公司动态
华电光大多温区多功能系列SCR脱硝催化剂与低能耗脱硝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
时间:2018-04-17 12:50:46 来源: 作者: 阅读

  北京华电光大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电光大),是由华北电力大学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核心团队创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0200万元。2017年6月29日,华电光大在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票代码:871633。华电光大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板式脱硝催化剂生产企业,打破了国外相关领域的技术封锁。公司已获得专利70余项,同时研发出了两大类12项产品以及多项技术成果。

  4月1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多温区多功能系列SCR脱硝催化剂与低能耗脱硝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项目鉴定委员会由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的9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院士担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金红光院士和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檀勤良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杜小泽院长以及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鉴定会。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陆强教授做了技术报告。

QQ图片20180417125441.jpg

QQ图片20180417125455.jpg

  该项目针对SCR脱硝催化剂与脱硝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的关键问题,在催化剂反应机理和平板式中温、宽温差/低温、高温、抗砷中毒SCR脱硝催化剂以及SCR脱硝工程技术与系统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研究,研发了适用于不同烟气条件的系列平板式SCR脱硝催化剂,开发了SCR脱硝工程应用成套技术,并完成工程应用。

  项目研发的系列平板式SCR脱硝催化剂及脱硝工程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火力发电、钢铁焦化、垃圾焚烧等行业及特种工业锅炉的烟气脱硝工程,结果表明:实现了多温区与含硫复杂烟气工况的高效脱硝,有效提升了脱硝系统的低能耗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QQ图片20180417125523.jpg

QQ图片20180417125534.jpg

  鉴定委员会认为,研究成果为复杂烟气工况脱硝的技术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提升了SCR脱硝领域的技术档次,支撑了火力发电,特别是非电燃煤行业等行业的节能环保,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QQ图片20180417125545.jpg

 联系我们
  1. 咨询电话:010-6177 1363
  2. 传真号码:010-6177 1361
  3. 电子邮箱:hdgdmarket@ncepu.edu.cn
  4. 网络寻呼:(QQ)
  5. 微信号码:
  6. 公司网址:http://www.nationpower.cn
  7. 公司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座12层
Copyright © 2015 BeiJing NaTion Power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2970号 技术支持:新派网络工作室